实践基地 合肥中科微电子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微电子研究院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合肥市政府合作建设,是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微电子研究机构与产业孵化平台。研究院以支持和促进合肥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为目标,建设微电子技术研发和公共服务平台,满足国家对集成电路技术的的重大需求,重点开展存储器、功率器件、微机电系统、显示驱动芯片、人工智能芯片、生物电子等技术的研发与工程化。通过建立半导体微纳加工工艺、芯片开发与测试、芯片失效分析、材料分析等硬件实验平台,建立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急需的IC设计服务、应用解决方案服务、技术创新服务、人才培养服务等公共服务平台,形成国内一流的科研环境,培养和汇聚微电子高端技术人才,主动承担国家和行业重大科研项目,不断取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微电子关键技术成果并推广应用,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政产学研用系统创新体系。

研究院现有中科院院士1位杰青7位、优青3位,涵盖了微电子、信息、物理、材料、生物等多个领域,拥有一流的多学科交叉整合创新能力。承担了包括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存储驱动的计算前沿科学技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项目“新型微电子器件集成的基础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项目“超高通量高时空分辨率活体神经元活动检测系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纳米阻变存储器的三维集成”等多项国家科研项目。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奖励。近几年在IEEE EDL/TED/JSSC/TCAS、Nat. Commun.、Adv. Mater.等国际著名期刊和IEDM、VLSI、ISSCC等顶级国际会议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研究院与长鑫存储、晶合、寒武纪、联宝科技(合肥)、华米、华为、海思等业界知名企业均有长期与深度合作。

校内导师及招生专业

胡诣哲 简历 电子信息(集成电路设计与系统)

殷月伟 简历 电子信息(集成电路器件与工艺)

朱晨昕 简历 电子信息(集成电路设计与系统) 电子信息(集成电路器件与工艺)

(待分配、待审核的部分硕士统招名额,对应的导师和专业暂不显示;硕士推免名额,对应的导师和专业暂不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