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中科大先研院-皖新传媒新媒体联合实验室

中科大先研院-皖新传媒新媒体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新媒体研究院)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皖新传媒2014年联合共建的产学研平台,主要研究方向是新媒体技术在科学传播与科学教育中的应用。新媒体研究院2015年成为文化部科技与文化产业孵化器、2016年成为中国科协在全国设立的16家全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基地之一,同年成为文化部的沉浸式媒体重点实验室。新媒体研究院于2014年底发布的“美丽化学”的科学传播项目引起了国际关注,全球30多个国家包括Discovery、BBC、时代周刊等130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此后新媒体研究院的各类项目都引起了广泛关注,例如AR科普绘本《消失的世界》《未来机械世界》、小学科学数字教科书、美丽科学、火花学院等,总用户数/受众数达到数千万,并在此基础上共申报(含联合申报)成功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6项。

新媒体研究院现有教授/博导3人,教授级高级职称专家3人,副教授3人,其它相关领域专家数十人,涵盖了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移动应用、教育大数据、科学可视化、社交媒体等各个相关领域。目前与中国教育部、中国文化部、中影集团、皖新传媒、微软中国公司、金山软件、科大讯飞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且与麻省理工大学、加州艺术学院、曼彻斯特大学、荷兰特温特大学、东京电气工程大学等建立了包括联合科研、学术交流、暑期学校在内的全方位合作关系。

校内导师及招生专业

朱孟潇 简历 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

(待分配、待审核的部分硕士统招名额,对应的导师和专业暂不显示;硕士推免名额,对应的导师和专业暂不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