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中科大先研院-通灵仿生 仿生医学实验室

仿生医学实验室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安徽通灵仿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我国仿生医学领域具有特色的仿生医学技术研发实验室。实验室瞄准国内外仿生医学研究的前沿课题,建设仿生医学技术应用研究平台,开展应用基础研究与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探索新的技术研发手段,进行人工心脏、呼吸支持技术等技术方向的研发与产品化,为仿生系列产品研制提供技术支撑体系和创新平台,培养和汇聚仿生医学高端技术人才。实验室积极主动承担国家和行业重大科研项目,在人工心脏、人工肺、人工肾等重点研究方向不断取得关键技术成果并推广应用,构建仿生医学技术与应用领域自主知识产权和标准体系,形成可持续的产学研系统创新机制,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等互利”的研发实体,切实服务区域乃至国家生命健康发展领域。

仿生医学实验室现有博士18名,国际著名心脏泵专家2名,国家级领军人才4名,涵盖生物、信息、机械、材料、医学等多个领域。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肥市重大新兴产业专项”、“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项目”等多项重大科研项目。拥有业内领先的技术水平及一流的科研平台,此外,实验室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中科院等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均有长期与良好的合作。

校内导师及招生专业

赵刚 简历 生物与医药(生物与医药)

马祖长 简历 电子信息(控制工程)

(待分配、待审核的部分硕士统招名额,对应的导师和专业暂不显示;硕士推免名额,对应的导师和专业暂不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