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中科星图数字地球合肥有限公司

中科星图数字地球合肥有限公司(简称:星图地球)于2021年11月在合肥高新区成立,注册资本15亿元,是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作为合肥市重点招商引进的空天信息产业链双“链主”单位之一,星图地球立足“自主的数字地球理论、自主的空间基础设施、自主的数字地球软件和自主的IT基础设施”,将时空大数据、云计算、高性能计算、虚拟现实及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致力于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GEOVIS Earth在线数字地球产品。

截至2023年底,公司拥有员工335人,其中研发人员224人,占比67%;营收3.53亿元,研发投入2.06亿元,固定资产投入9765万元,纳税3543万元。

星图地球坚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企业研发中心、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安徽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安徽省大数据企业、双软企业、合肥市企业技术中心、高新区高成长企业;牵头承建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地球智能计算研究中心,致力于构建地球科学与人工智能技术融合应用的前沿交叉研究平台;此外,公司已通过ISO9001、ISO27001、CMMI-3级体系认证,具有甲级测绘资质,23年度研发强度位居安徽省百强企业第23位。

目前,星图地球已在云端全面打通了高性能算力底座、海量的算料资源、先进的算法模型等核心要素,建立起包括时空大数据服务(DaaS)、时空分析云平台服务(PaaS)、在线数字地球服务(SaaS)在内的数字地球服务体系,形成完整的GEOVIS Earth数字地球服务运营能力。未来,星图地球将继续深化在线数字地球技术创新和产品应用,以涵盖云上数据、云上计算、云上应用等在内的完整GEOVIS Earth在线数字地球产品家族,拓展应用场景和服务领域,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加速推动空天信息惠及大众,赋能千行百业创新发展。

校内导师及招生专业

田新梅 简历 电子信息(软件工程)

傅雪阳 简历 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

李礼 简历 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

肖力 简历 电子信息(软件工程)

(待分配、待审核的部分硕士统招名额,对应的导师和专业暂不显示;硕士推免名额,对应的导师和专业暂不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