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于2015年由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热安全相关学科的国家级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平台。中心面向国家和企业的热安全重大需求,研究热安全工程理论和方法,开发、推广和系统集成热安全工程技术,制修订热安全工程技术标准、检测规程以及工程设计规范,培养高素质热安全专业人才,提供热安全工程技术咨询服务。

中心总人数83人,其中专职研发人员59人,包括正高级职称37人、副高级职称24人,技术支撑10人。队伍年龄和知识结构合理,承担大量国家和省部委科技项目,掌握相关领域的前沿核心技术。中心已具备针对火灾、爆炸、有毒有害气体泄漏及热污染等热灾害进行热安全工程高新技术研发的良好条件,研发设备原值3826万元,研发场地面积3380平方米。中心的产业化平台长期致力于热安全工程技术的研究开发、产品制造和工程施工,拥有设计和施工资质,已成为消防行业的带头高新技术企业,已与“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建了长久合作共建机制。

自主创新产品在上海世博会场馆(世博主题馆、世博会议中心等)、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场馆等国家重大工程,以及合肥高铁南站、合肥新桥机场、黄山宏村古建筑世界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芜湖方特主题公园等300余个安徽省内工程中得到了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校内导师及招生专业

纪杰 简历 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 电子信息(软件工程)

宋卫国 简历 电子信息(控制工程) 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

张俊 简历 电子信息(软件工程) 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

(待分配、待审核的部分硕士统招名额,对应的导师和专业暂不显示;硕士推免名额,对应的导师和专业暂不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