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生物医学电子学应用工程技术中心

中科大先研院生物医学电子学应用工程技术中心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合肥中科博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中科本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宏元聚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医疗器械创新企业共同成立。

中心面向生命健康监测和康复领域,开展先进医用传感技术、关键医疗诊断技术、创新医疗设备研制和临床应用研究,产学研用多方协同,系统推进医用传感器向智能化、小型化、低成本、柔性化方向发展,为创新医疗器械产业提供源头技术供给和创新服务,促进专业性科技企业的孵化培育,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率,引领医用传感与新型医疗装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心拥有一批具有顶尖科研背景,具有丰富项目课题承担经验的校内科研专家和技术领军人才, 如在陈初生、孙怡宁、杨先军、陈焱焱等多位优秀博士生导师和一批经验丰富的合作企业实践导师共同培养,涵盖了生物信息、材料化学、计算机、电子与仪器等多个领域,拥有一流的多学科交叉整合创新能力。

中心共建团队为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肥智能所,该所拥有传感器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南方基地智能所专业点、安徽省仿生感知与先进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研究平台支撑,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团队重点开展智能传感器技术、高端医疗器械、运动促进健康技术装备与服务系统研究,先后主持国家及省部级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先后研发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体运动与健康机能 测评设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0余项,发表SCI高水平论文40余篇,国家及省部级各类科技奖励10余项。

校内导师及招生专业

孙怡宁 简历 电子信息(电子与通信工程) 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

(待分配、待审核的部分硕士统招名额,对应的导师和专业暂不显示;硕士推免名额,对应的导师和专业暂不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