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蔚来汽车科技(安徽)有限公司

蔚来汽车科技(安徽)有限公司(简称蔚来)是一家全球化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于2014年11月成立。蔚来致力于通过提供高性能的智能电动汽车与极致用户体验,为用户创造愉悦的生活方式。经过八年多的发展,蔚来已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企业之一,并于2018年9月12日在美国纽交所(“NYSE”)上市;2022年3月10日,蔚来正式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交易;2022年5月20日,蔚来正式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交易。

蔚来专注于核心技术的正向研发,截至2023年12月底,申请中及已授权专利总数约8400件,同时建立了由芯片和车载智能硬件、电池系统、电驱及高压系统、车辆工程、整车全域操作系统、全景互联、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慧能源、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全球数字运营等12大技术构成的“蔚来技术全栈”。蔚来在上海、合肥、北京、南京、深圳、杭州、圣何塞、慕尼黑、牛津、柏林、布达佩斯以及新加坡等地设立了研发与生产机构,并在中国、挪威、德国、荷兰、瑞典、丹麦等国家建立销售和服务体系,覆盖全球超300个城市的用户。

蔚来旗下在售车型包括智能电动旗舰SUV全新ES8、智能电动旗舰轿跑SUV EC7、智能电动中大型SUV ES7、智能电动旗舰轿车ET7、智能电动全能SUV全新ES6、智能电动轿跑SUV 全新EC6、智能电动轿跑ET5,以及智能电动旅行车ET5T。截至2024年1月31日,蔚来已累计向用户交付459,649台新车,持续引领30万以上高端纯电市场。

在提供领先的智能电动技术体验之外,蔚来还建立了完整的创新服务模式,包括蔚来能源NIO Power、蔚来服务NIO Service、蔚来电池租用服务BaaS、电池灵活升级和蔚来官方二手车NIO Certified,实现了蔚来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闭环。蔚来采用直销模式,以NIO App作为用户体验和服务的统一接口,通过蔚来中心NIO House、蔚来空间NIO Space、蔚来用户专属电台NIO Radio、蔚来原创生活方式品牌NIO Life等线上线下触点,创造一个以车为起点,分享欢乐、共同成长的用户社区。

蔚来已在校企合作中形成了由一批具有顶尖科研背景、主持参与过多个国家重大专项课题的技术领军人物组成的企业导师队伍。导师研究方向覆盖大模型、自动驾驶、车联网、人工智能、数据安全等多个领域。蔚来拥有众多的技术专家、先进的科研及试验条件,可为学生提供全面、科学、专业的培养和实践机会。蔚来全球化的发展思路更为学生提供了宽阔的视野及丰富的行业接触机会。

校内导师及招生专业

侯嘉慧 简历 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

宋骐 简历 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

(待分配、待审核的部分硕士统招名额,对应的导师和专业暂不显示;硕士推免名额,对应的导师和专业暂不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