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芯中科)主要从事国产通用处理器的设计和研发,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国产基础软硬件生态体系的构建和发展。龙芯中科在通用处理器的设计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围绕通用处理器,构建操作系统平台,展开基础软件研究,在编译技术、虚拟机技术、图形图像技术、音视频技术、实时操作系统等方面取得深厚的积累,并在国际开源社区方面做出大量贡献。
龙芯中科致力于构建独立于Wintel(Windows+Intel)和AA(Andriod+ARM)的信息产业第三套生态体系,在2021年推出LoongArch自主指令系统,并基于LoongArch迁移或研发了操作系统的核心模块。经过长期积累,在指令系统、IP核研发和软件生态的体系化建设等方面形成了关键核心技术。龙芯中科北京总部研发课题组从事CPU/GPU/SoC/MCU处理器全流程设计、操作系统及内核、编译/二进制翻译、虚拟化、新型操作系统、新型体系结构等方向,现有国科大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来自中科大、中科院微电子所等国内优秀院校的实习生;合肥子公司研发课题组从事编译、云计算、AI、多媒体及浏览器等方向。
2021-2022年度龙芯中科培养单元统招平均分超过360分,招收推免研究生均为985高校排名前10%,先研院5名新生特等奖学金获得者中龙芯实践基地占2名。

校内导师及招生专业

李诚 简历 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

张昱 简历 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

周颢 简历 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

程林 简历 电子信息(集成电路设计与系统)

(待分配、待审核的部分硕士统招名额,对应的导师和专业暂不显示;硕士推免名额,对应的导师和专业暂不显示。)